好喜欢你呀
os:杂食混沌

20180613今天上飞机啦!

您太棒了……

死生活葬:

今天我回国啦!虽然不到半个月就又要回去加州哈哈哈


为了庆祝自己大一顺利结束写一个学年总结【啪叽鼓掌】。总觉得我啊,这一年真的遇到了各种操蛋的事情,并且居然逐渐被锻炼出了一个强硬而厚脸皮的灵魂。抑郁总归是抑郁,但是抑郁的人不代表她就一定活得难过,我觉得我就活得可开心了,甚至我时常觉得我之所以能有这么强大的幽默感就是因为日子过得太抑郁了。


人总要学会给自己找乐子呀~


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很不寻常的一点是,我几乎都已经习惯了东奔西跑啦。前脚订机票后脚掂着行李箱去机场,以至于我都觉得只要有WiFi和谷歌地图,把我扔哪里都活得下去。


去年一月份我第一次来美国的时候,我妈什么也没给我,没有信用卡没有手机卡,连飞机都是我自己一个人上的,临走前她拿小红包塞给我三十张百元美钞,说:"崽啊,学费我给你交过了,这三千块是你这半年来的全部零用钱,花完就没了,省着点。"


然后我就真的拿这三千美金度过了半年。整整好好三千块,花的一分不剩的,最后的一张一百块被我回国时交给机场当行李拖运费了。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当时大约是7:1,我妈换了两万多给我,两万多在国内怎么着半年也够了,可她不知道的是美国的物价对中国也是7:1。于是我同学听到之后惊呆了,说难怪我最后回国时候皮包骨头跟来的时候简直换了一个人一样。


其实我那半年体重掉了十多斤主要倒不是因为没饭吃,而是气出了胃病,所以就吃不下饭了。毕竟啥样的爹妈能就这么坦率的给自己孩塞上三千美刀就把她踢上人生第一次坐也是第一次一个人坐的跨地球半边的长途飞机的。


这叫我想到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个人傻懒孩,傻懒孩有个一直在照顾他的妈,可是有一天妈要出远门旅行,于是就给自己的孩脖子上套了个大饼,说:"孩啊,妈走了,这饼就是你全部的口粮,好好吃饭!"


然后等她回来的时候发现傻懒孩已经饿死了,因为他实在太懒了,连在吃完一边的饼之后把套脖子上的饼转个圈吃都懒得,于是最终就饿死了。


当然,这么讽刺色彩的故事也是我妈讲给我听的。


坐在去美国的飞机上时,我想到了这个故事。我先前坐过许多次飞机,可是从来没有一个人去过这么远过。我的心中充满了焦虑和害怕,如果飞机失事了怎么办?如果我没能找到托运的行李怎么办?如果身上唯一的现金被偷了怎么办?如果我一个死在了美国,又会有谁知道吗?


所以我最终在凌晨1点只身降落在寒冷的匹兹堡机场的时候,除了个快没电的手机和前来接机住家的微信外啥都没有,哦对,还有掖在包里的三十张百元大钞。落地的那一刻我感到喜悦,感到孤独,因为我终于来到了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大洋的另一侧,与世隔绝的孤岛,我得自己想办法在没有流量没有电话卡的情况下靠路人的手机和住家取得联系,我得想办法从此以后一个人生存下去,这些是我下飞机后当时在想的事。


现在是距离我第一次来到美国一年多以后了,我又第n次的坐在机场,只是这次不再是五月份还在下雪的匹兹堡,而是生长着高高的椰子树的加利福尼亚。老实讲我觉得来美国的一年以来我的英语并没有多大长进,我的词汇量还是那么大,口语还是那么烂,可是我的脸皮变厚了,我不再恐慌了,以至于真的面对突发状况也能够习以为常了。


因为实在是……已经应付过太多了!


去年当我过完暑假回来上大学的时候,我比开学早到了三天【因为中介什么都没告诉我我连宿舍在哪儿也不知道】,于是我,不出意外的下错了车,被迫地提着死沉的箱子开着谷歌地图找宾馆,结果离下车的位置最近的宾馆满了,于是我需要走两公里去到downtown找住的地方,于是我不干了,因为行李实在太沉了,路又真的不好走。最后我当即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把行李【累赘】先寄存在最近的宾馆那里,然后拿上重要物资去寻找活下去的机会,要是再找不到能住的地方我就赖在人家宾馆的大厅里过夜。我当时就这么决定了。


嗯…………不过总之最后我没有睡大街,也没有睡在宾馆大厅,我又找到了一个有空房的小旅馆,然后惊讶的发现他妈的美国宾馆没有牙刷牙膏也没有拖鞋,于是我第二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用现金【没错,我妈又给我带了三十张百元钞票】给自己买了日用品,和,一辆自行车。


总之这件事告诉我们真的有钱是什么都能做到的,有时候虽然你什么必备物品都没有带,但是你可以立刻用钱买,以至于钱这个东西能够在绝大多数时对于解决突发情况十分好使,就是这么个道理。


还有比较惨的一次是春假的时候我跑去纽约看老团的时候,去的时候在转机的达拉斯机场睡过了头,以至于最后被迫改签到曼哈顿附近的新泽西,回来的时候没有睡过头,但是更惨,因为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我他妈的突然例假爆炸,然而厕所在飞机降落的时候禁止使用,我就气急败坏地一边骂人一边又无可奈何只能无助的感受到血液顺着裤裆淌下来。然后在转机的一个半小时里我迅速地在机场买了新的裤子和卫生巾去厕所换上,顺便还顺了一卷卫生纸垫屁股。


这个故事又告诉我们……钱,真的很有用啊!


人生怎么可能一帆风顺啊!
钱这个东西是能够在关键时刻起到缓冲作用的啊!


有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钱……人生真的会加倍的艰巨!


再一次躺在机场的长凳上,我看着人群一点点变得稀疏,最终机场大厅空无一人。现在是凌晨一点五十,一般这个点是很少有飞机的,而我的飞机在早上七点,而我之所以这么早过来,是因为我把枕头和被子都搬到暑假短租屋里了,所以,又又又又一次没地方睡了。机场大厅也很好,机场大厅起码很安全,而且不冷也不热,我就好像打不死的小强一样,弱小可是又难以被消灭。


因为不管怎么样,只要还活着,人生就总能继续下去。这话不是鸡汤,因为它某种意义上也是一件很悲哀的事:如果知道未来一定没有光明,那么便可以不用再费死劲的活了,直接了当的去死不是更轻松吗?可是人总是无法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的,也许你上一脚就踩到了狗屎,下一脚就能踩到钞票……有时候也许你上一脚踩到了狗屎,下一脚就会踩到更大的狗屎【一般第二种情况多一些】!但是谁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呢?好赌难道不就是人性的一部分吗?


嗯……总之就是这样。我的总结写完了,我突然有点累了,我想睡一会觉。就是这样,我度过了很不错的一年,我会继续加油的,大家也要继续加油呀!

评论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