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欢你呀
os:杂食混沌

逆旅之蝶(上)

夜寒山雨:

鬼知道我熬了个通宵到底写了个什么玩意儿出来……


失眠不好,很容易暴毙,望周知……




 


1、


雏田发现自己背上长了个小疙瘩,不疼也不痒,只是莫名其妙的觉得不舒服,但具体哪里不舒服其实也说不上来,夜里还会突然惊醒,看着只有自己一人的宽大双人床觉得自己好像还在梦中。


向日葵撩开她的衣服看了看,两块肩胛骨正中间有一个粉红色的小点,随着雏田的呼吸规律地鼓动,向日葵小心地伸手碰了一下,有些不确定地说:“妈妈,它好像是活的?”


“活的?”


雏田惊讶极了,想着难道是类似志乃家的那种虫子秘术?她发动白眼审视自己的身体内部,查克拉流动十分正常,她勾着手尝试去触碰那个小疙瘩,向日葵咋咋呼呼地喊起来,“妈妈别碰!裂开了!”


“流血了么?”


向日葵摇摇头,“裂成两瓣了,里面红红的。”


“妈妈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向日葵又问道,小脸上满是担忧。


雏田温柔地笑笑,摸摸向日葵柔软的头发,“妈妈没事,晚上让爸爸看看就好了。”


下午的时候好像又严重了一点,雏田支开向日葵自己对着镜子看,果然又开裂了,形状像朵小花,她试着用医疗忍术去触碰却毫无反应,红色的皮肉反倒变成了淡淡的莹绿色,在白皙的皮肤上特别扎眼。


 


2、


博人放学回家的时候难得看到了漩涡鸣人,和以往颓废大叔的样子有些区别,正窝在沙发里认真翻阅一本厚厚的书。博人仔细辨认了一会儿——又是影分身,不由小小地哼了一声,换好鞋子准备先给厨房忙碌的雏田打招呼,一转头发现厨房空荡荡的。


“妈妈呢?”博人问专注看书的鸣人,后者皱着眉往楼上一指,“在休息。”


“发生什么了?”


博人这才发现鸣人手里的书是一本医疗相关的,不好的预感如海倾泻,他拔腿就往楼上冲,咚咚咚的声音像放炮仗似的,后知后觉的鸣人一脸懵逼地抬起头来,“你跑什么?”


推开门前博人大脑一片空白,手放在门把上犹豫了几秒,门先从里面打开了,雏田拉着向日葵愣愣地看着他,“怎么了?脸色好差。”


博人默默骂了一句混蛋老爸。


 


3、


“所以说,只是皮肤病咯?”


饭桌上博人咬着汉堡肉询问雏田,他也看了一眼那个裂开的颜色怪异的小疙瘩,鸣人反复确定说没事,他还是觉得心里慌慌的。


向日葵抢答道:“是我给妈妈上的药哦!”


博人瞥了空位一眼,又在心里骂了一句混蛋老爸。


“向日葵真乖。”雏田笑弯了眼夸赞向日葵,再跟博人解释,“可能这段时间天气的原因?擦了药就好了。”


博人拉着长音哦了一声,捏着筷子瞎搅自己碗里的肉,小声嘟囔:“都是大人了注意身体啊。”


 


4、


半个月过去,那个疙瘩还没长好,反倒越裂越大,像是被锐利的器物刺进去还二次分叉生长了一般,皮肉外翻,格外渗人。


博人明显生气了,堵在雏田房门前吼道:“去医院!”


雏田皱着眉拒绝,“不碍事的。”


向日葵懵懵地抱着雏田的大腿,皱起鼻子数落博人,“哥哥好凶!”


“拜托对自己身体注意一点啊!”博人声音反倒提高了,一张脸涨得通红,“混蛋老爸不靠谱,你们也自己上点儿心啊!”


雏田第一反应是反驳,她想说漩涡鸣人绝对是全世界最靠谱的男人,但是话到嘴边脑子里突然一片空白,她徒劳地张张嘴,发出一声模糊的气音,博人当是她同意了,拽着她的手就往外走,“佐良娜跟我说过今天樱阿姨值班,我们直接去找她。”


 


5、


医院内人不多不少,一路上不停有人给雏田打招呼——“火影夫人”“第七代火影夫人”“雏田大人”“日向大人”“漩涡夫人”等等的称谓让雏田头晕目眩,她恍惚地想起久远的以前,那个和陌生人连话都说不清楚的自己孤单站在空旷的庭院里抹眼泪,可是因为什么哭呢?她完全想不起来了。


春野樱的办公室总是很乱,到处都是乱七八糟的资料档案,还有扎堆放置的速食盒子,医疗部长有多忙用脚趾头都能想象,雏田走到门口就想打退堂鼓,不愿去麻烦小樱,博人却先一步敲了门,甜腻腻地喊道:“樱阿姨。”


 


6、


检查结果并不太好,完全查不出病因。


两个孩子被安排到了小樱的休息室,博人还想说点儿什么,小樱安抚道:“没事没事,我会治好她的。”


雏田对着镜子看背上那个已经手掌大小的裂痕意外的没有任何不安情绪,甚至还觉得理所当然似的,她想着去摸一下,小樱正好走进来,阻止道:“别碰,可能发炎。”


“抱歉……”


雏田规矩地坐好,鬓发散落下来遮挡了大半张脸,小樱不由得弯下腰,抓着她的一只手,“最近有什么异样的地方么?”


雏田摇摇头,又想去碰裂痕,手指刚刚抬起又克制地贴紧膝盖,“我现在都感觉不到痛。”


小樱掐了下她的手臂,雏田下意识躲开,“……这里又能感觉到痛。”


“怪了,这样的症状从来没见过。”


小樱围着房间打转,还是想不出雏田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猜测道:“难道是忍术的效果?”


雏田再次摇摇头,“我用白眼看过了,查克拉都是正常的。”


“那最近接触过什么值得在意的人或者东西么?”


雏田仔细想了想,她的生活是完全围绕着这个家的,每天接触的人也差不多固定——菜市场的老奶奶,商店街的小贩,向日葵学校的老师,最细化一些也就日向家的亲戚,从她和漩涡鸣人结婚到现在,没有什么大变化。


“和以往一样……”


小樱没辙了,只好给雏田好好包扎了一下,嘱咐道每天来医院检查,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休息,又再开了些营养剂,雏田一一应了,一张脸苍白如纸,小樱想了想补充道:“不然叫鸣人那家伙……”


“不用不用,我觉得还好,不用麻烦鸣人君。”


 


7、


除了背上的裂痕持续扩大,雏田还是没觉出哪里有问题,夜半惊醒的次数倒是直线增加,她趴在床上一动不动,浅色的眼睛失神地看着床头摆放的结婚照,却想不起来结婚那天的细节,明明一开始连每分每秒的心情变化都记得清清楚楚的。


是梦吧?


雏田安慰自己,翻过身去,衣服擦着外翻的皮肉还是感觉不到痛,从这里出发的话,果然就是梦吧?她可清楚记得当初日向宁次的死状——脊背被木质长刺穿透,都是血,宁次软软趴伏在鸣人肩头说句话都艰难,口中不断吐出血沫,腥味将他们三人包围,她就那么眼睁睁看着宁次额头的印记消失,喉头酸得她泪如雨下。


怎么可能不痛呢?


是梦吧?


心情似乎放松了,雏田深呼吸了一口气,安静睡了过去。


 


8、


博人醒过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半了,看清闹钟的瞬间意识彻底清醒,他慌忙爬起来穿衣服,大吼道:“妈妈你怎么不叫我?”


他推开门去,却见屋子里静悄悄的,厨房也没有开过火的迹象,他又往雏田房间走去,先是看到缩在床角抱着宝贝娃娃睡得香甜的向日葵,再看侧卧在一边的雏田也是睡得很沉,博人想也没想地推了雏田一把,“妈妈你怎么……”


被子滑下来了,一大片鲜艳的红色。


 


9、


鸣人的脸色很差,既有长期熬夜工作的倦怠,又有知道妻子突然死亡的不可置信。


雏田的尸体被安置在客厅中间,小樱还在进行尸检,鸣人只看了一眼就默默退了出去,和鹿丸佐井挤在玄关。


消息是第一时间封锁了的,连日向家也没通知,崩溃的博人直接用催眠幻术稳定下来,向日葵则暂时由井野带着。


三个大男人排排坐在台阶上,鹿丸先开口说道:“确定结界没有毁坏或者入侵的迹象?”


“没有……”


“有感觉到恶意什么的么?”


“没有……”


“最近有发现什么异常?”


“没有……”


完全找不到任何导致雏田失血过多身亡的原因,负责警卫的暗部也再三确认雏田直到临睡都没有异常情况,整个木叶高层都陷入了泥沼一般,最后的希望——小樱的尸检报告,也没能提供有用信息。


“那个裂痕,”小樱斟酌着用词,小心观察着鸣人的反应,“最大直径有20公分,是从内部开始崩坏的,初步判定是大量查克拉的突然流动增大了经脉压力。”


“你的意思是……额……雏田自杀?”佐井下意识也看向鸣人,“没理由啊?”


“所以说初步判定,详细的检查还得等一等。”


小樱拿出了另外一份文件,递到鸣人面前,“这是上个月雏田来检查时的资料,我有跟她提过要不要通知你,那会儿检查的时候就感觉裂痕很怪异,但是她一口回绝了,你要不要从这方面入手,好好想想雏田到底怎么了。”


“哦……”


鸣人呆滞地接过文件,蔚蓝色的眼睛还泛着红,鹿丸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节哀。”


 


10、


最后的判定结果还是自杀,只有博人指着漩涡鸣人破口大骂:“凶手!”


向日葵被送到了日向家,鸣人实在没有力气跟博人闹,只能交代警卫的暗部帮忙照看,称得上特大事件的雏田之死变成了绝密档案室内的一封封文件,安排了特别小队负责调查。


这之后三个月,宇智波佐助难得回了木叶。


 


11、


算起来两人快要半年没见,鸣人脑袋发昏地计算着这是多少个日夜,佐助则开门见山:“日向雏田怎么回事?”


鸣人像个白痴似的跟着重复了一句,表情特别傻,佐助耐心地等待,好一会儿才听见鸣人沙哑着嗓子说道:“没了。”


文件又到了佐助的手里,鸣人絮絮叨叨说事前事出事后的调查结果,除了自杀还是找不到任何原因,又带着佐助去了已经空无一人的家查看,那个沾满雏田鲜血的房间还保持原样。


折腾了小半日,但即便是佐助也没能找出什么不一样的线索。


两人后来坐在练习场发呆,耳边皆是虫鸣鸟叫声,像是回到了十二岁,菜鸟忍者最大的心事不过是怎样才能变强,得到所有人的认同。


鸣人突然想,要是一开始没和雏田结婚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一切保持在最开始的样子是不是比较好?他想不明白雏田为什么死去或者说雏田为什么要自杀,他的记忆里明明一切都好好的,有点儿叛逆的儿子,可爱的女儿,贴心的妻子,如此完美的生活为什么会突然破灭?难道他一直都在做梦么?等醒来后他就会发现还在某个森林里,他左手边躺着宇智波佐助,右手边躺着春野樱,不着调的旗木卡卡西则守着火堆,看到他醒了还会调侃地问一句:“小朋友做噩梦了?”


 


12、


中午的时候春野樱提着便当找了过来,鸣人顺便蹭了午饭。


三个人久违地聚在一起,这光景还挺令人怀念的。


鸣人是难得的话少,闷头吃饭,小樱只好主动接过话头,和佐助聊起家常,说说木叶的变化,增加了什么设施,医院遇到的有趣病人,鸣人加班的糗事,卡卡西的近况……说来都是积极向上,和谐美满的,撇开雏田之死的话。


晚一些时候鹿丸来找人了,见到佐助松了口气,“好久不见。”


佐助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一旁的鸣人软了骨头靠到他身上,“鹿丸,让我歇会儿。”


“行啊,佐助来帮忙就可以。”


 


13、


鸣人紧绷了几个月的神经终于松懈下来,在火影办公室的休息间安安稳稳睡了过去,佐助和鹿丸一起忙着解决堆到天花板的文件。


小樱做了点饭团给两人备着,又去医院看了看情况,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才回了家,准备着做顿丰盛的晚餐。


开门的时候意外发现没上锁,小樱猜想着是不是佐助找鸣人前先回了家,但是玄关处却没发现有任何佐助的物品,反倒有双小女孩的鞋子。


向日葵?蝶蝶?


厨房传来咕咚咕咚的声音,像是在煮什么东西,小樱眉头紧蹙,又想难道是井野过来了?


进去却是空无一人,味增汤咕咚咕咚冒着泡,料理台上还有码好的酱菜,电饭煲的指示灯已经跳到了保温档,小樱环视一周觉得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


她又去查看其它房间,诡异地发现居然有很多小女孩的东西,特别是那一件件绣了团扇家纹的小裙子,看得她头皮发麻。


发生了什么?小樱完全茫然。


 


14、


佐良娜在庭院里收衣服,她也接到了佐助回来的消息,一放学就先去买了菜,回家开始准备料理,刚把味增汤煮上外边就起了风,她前脚进了院子后脚就听见大门打开的声音,估计着是小樱回来了,她就只随便喊了声,“妈妈,你看下厨房。”


风有些大,可能要下雨了,佐良娜琢磨着是不是得再去预备点吃的,下雨天按照大人的生活方式应该是得喝点儿酒?她还没见过佐助喝酒,会不会喝醉?像七代目一样耍酒疯?


想到七代目就好笑,她将脸埋进衣服里边走边控制不住地笑,回到屋子她看到小樱背对着站在厨房门口,“妈妈?你在干什么?”


小樱吓了一跳,猛地转过身来,碧绿的眼睛倏地缩小,惊讶地问道:“你是谁?”


 


15、


倾盆大雨,雷鸣电闪。


小樱和佐良娜相对而坐,两个人的表情都很纠结。


“不可能的,”小樱不知道第多少次重复,“我是和佐助君结婚了,但是怎么会有你这么大的女儿?”


佐良娜都说不上是气还是气,她拿不出来自己的出生证明,家里唯一一张三人合照拿出来的时候小樱更是直接指着自己说“这里总感觉应该是香磷啊……你认识香磷么……”,完全没有办法佐证自己的身份,只能细数这些年只有春野樱自己才知道的生活琐事。


“这个动作,”佐良娜曲起手指戳了戳小樱的额头,“不是你和爸爸的甜蜜回忆么?”


小樱瞪大了眼睛,捂着自己的额头不敢相信,“我连井野都没说过,你怎么知道?”


“所以说我就是你的女儿啊,宇智波佐良娜!”


“真的不可能。”


小樱疯狂摆着手,“宇智波家那糟心的命运连锁到佐助君这里就可以停止了,我们怎么可能让下一代再掺和进来。”


“那你看看我的眼睛。”


鲜红的写轮眼,单勾玉。


小樱惊得大张嘴巴,“原来佐助君不是最后的宇智波?”


 


16、


小樱忧心忡忡地去给火影办公室送饭,连伞都忘记打,一身湿淋淋。


佐助皱着眉解了自己的披风给她披上,鹿丸从休息室里翻出条毛巾给她,问道:“怎么了?”


小樱张张嘴,不知道怎么说——她和佐助居然有个这么大的女儿?还是这世界上还有另外一双写轮眼?又或者哇佐助君你在外面有个走丢多年的女儿?是不是香磷生的?


“怎么了?”佐助也问道,但是小樱愣愣的,他只好稍微蹲下去一点,平视着小樱的眼睛,“发生了什么事?你慢慢说。”


怎么也说不清吧?小樱无奈地想。


“没事,最近加班有点儿累。”


她把护在怀里的便当放到佐助手里,叮嘱道:“下雨了注意别冷着了。”


 


17、


佐良娜猜想着春野樱是不是加班加到脑子不正常了,一起生活了十几年居然不认得她?这是什么操作?


她端坐在沙发上等待春野樱回来,如果还是不认得那就只能去找静音帮忙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外面的雨下得越来越大,直到凌晨她撑不住睡过去也没等到春野樱回来。


 


18、


春野樱理清前后关系的时候第一反应是笑,真的特别搞笑。


她一个人坐在公园的长凳上,火影办公室借的伞只能遮挡一部分雨水,她整个人像从水里捞出来似的。


风越来越大,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但她还是不动如山,低声念叨着宇智波佐良娜几个字,心里慌乱地想着如果真的是她和佐助的女儿的话……如果真的是……


但没有如果,不可能的,她再次否定,那段感情早就被一句谢谢终结了。


就在这里——


小樱无意识抚摸着身下的长凳,13岁的时候,佐助一句温柔至极的谢谢就已经宣告了结果,怎么可能结婚?怎么可能还会有孩子?怕是做梦都不敢这么丧心病狂。她和宇智波佐助的终章应该是终结谷那一场惊天动地的战斗,昔日出走的少年回来了,许下约定的少年完成了约定,守护他们的老师吊儿郎当地夸赞一句,而她只要负责傻笑就可以了。


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时间停在这里刚刚好。


现在这个突然出现的宇智波佐良娜是什么?是心魔一类的东西么?


是不是克服了就能从这混乱的世界解脱?从这个冗杂的梦中苏醒?


那很简单啊——


春野樱理了理糊在脸上的发丝,抚平皱成一团的衣服下摆,一步一步向家走去。


 


19、


鸣人睡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


全身都痛得很,他花了好几分钟才搞清楚什么原因——鹿丸压着他的大腿,佐助枕着他的胸膛,睡得特别坦荡。


鸣人久违地有了吐槽的欲望,小心搬动两人,碎碎念着“两位大爷辛苦了啊”,恢复自由身第一件事是伸个懒腰,全身骨头咔咔作响,特别舒爽。


他走出休息室,先看见桌子上已经吃得精光的樱花图案的便当盒,忍不住撇了撇嘴,“也不知道给我留点,饿死了。”


桌子上堆积如山的文件已经清理完毕,鸣人窝在专座上晃荡了几圈,看着头顶旋转的天花板感叹道:“果然我不适合做这种火影啊。”


话一出口,鸣人自己先惊着了——


这种火影?什么意思?


他的脑内刮起风暴,许许多多的光影碎片向他袭来,有数不清的人围着他,嘴巴开开合合说着模糊的字节,他努力去辨认嘴型说得什么,越想听清越是模糊。他尝试询问,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


那些光影慢慢重叠,字节逐渐清晰,每一声都像是浸透了所有生命,喊得撕心裂肺——


“漩涡鸣人!你一定要成为火影!”


 


Tbc.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