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欢你呀
os:杂食混沌

【燃齐】最低最恶!?galgame!(十)

古琳:

橘色的光从房间窗户照进来,燃堂看了看时间,已经傍晚了。
“差不多该去做晚饭了。”
他站起来,把小力2号放到齐木身边。
“小力2号就留在这里陪着哥们吧,老子先去做晚饭,有什么事大声叫我就好了。”
【不要把我家的厨房搞得乱七八糟的。】齐木说。
“不会的不会的,相信我吧!”燃堂说。
【信不过啊。】齐木很担心。
燃堂离开房间,关上门,走下楼梯,熟门熟路地来到厨房。
“哥们现在的状态,大概只能喝粥了。” 
他打开冰箱,开始准备煮粥的材料。
齐木家的食材很齐全,调味料和锅碗也应有尽有,完全看不出是一个人住会准备的东西。
厨房也有使用的痕迹,但是却整理得洁净如新,一点油污都没有。
燃堂把盛好水的锅放在灶上加热,把蔬菜和肉切成小块。
等锅里的水沸腾之后,他把米倒进锅中,调成小火,看着锅里的米粒随着沸腾的水上下翻滚。
接下来只要等米粒煮烂,再把切好的食材倒进去就行了。
燃堂在锅的边缘搭上筷子,盖上锅盖。
“不知道哥们现在怎么样了?”
他擦了擦手,摘下围裙,向着齐木的房间走去。
这么大的家,本来应该很容易堆积灰尘,但是这个家里每个角落都是干干净净的,能看得出来住在这里的人每天都有勤快地打扫。
“哥们……”燃堂打开房门,看到里面的景象,他立刻安静下来。
齐木睡着了。
明明说过不能睡的,结果一转头自己就睡着了。
是真的相当累了,还是对这个环境感到安心?
他轻手轻脚地走进屋,在齐木的床边坐下来。
睡着的齐木,表情变得十分柔和,任谁也不会想到,这个人会是无所不能的超能力者。
真的,好像啊。
看着她的睡颜,燃堂不禁又一次想起了那个和她几乎一模一样的真人。
现在的那个人,在哪里呢?
在乡下的外公家,过得开心吗?
是不是认识了新的朋友,有没有稍微想起他?
如果他知道他现在在玩galgame,会不会取笑他?
不过因为是他妈妈拜托的,所以应该不会吧。
他很想他。
凝视了一会儿,燃堂收回目光,重新站起来,带着小力2号离开房间。
回到厨房后,燃堂继续准备齐木的晚饭。
搅拌了一下逐渐变得粘稠的粥,他把切好的碎肉和菜粒倒进去,继续搅拌着,很快,就闻到了很香的味道。
他放下锅勺,准备加盐。
“砰!”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在燃堂碰到调味瓶之前,装着盐的瓶子突然从料理台上摔了下去,摔碎在厨房的地面上。
“啊啊。”他看到撒了一地的碎玻璃和盐,急忙去拿清扫工具。
清理完厨房的地面,他才想起煮好的粥还没有加盐,齐木家似乎也没有多准备一包盐。
该怎么办好呢?

选择:
1.去超市买盐
2.不加盐了

“哦?”燃堂奇怪地看着这两个选项,“这里也要选吗?”
如果不加盐,粥就没这么好吃了,但是如果去超市买盐,就要把齐木一个人留在家里。

选择:不加盐了

“不能把哥们一个人留在家里!”他说,“没有盐就用酱油代替好了,虽然卖相会差点,但是味道还是好的。”
他拿来酱油,给粥调味,然后关上火,准备拿碗。
“砰!”
原本放在料理台上的碗突然摔碎在地上。
“好奇怪。”燃堂顿时有种不安的感觉。
窗户突然哐哐地响了起来。
不,不仅是窗户,地面也开始摇晃了起来!
“地震!?”他终于反应过来了。
而且似乎不是普通的地震,这么强烈的震感他还是第一次体会到!
“哥们!”燃堂想起齐木还在楼上睡觉,立刻从厨房里冲出来,往楼梯上跑。
震动越来越强烈,他能感觉到踏过的楼梯在裂开,墙壁摇摇欲坠,灯管不停地闪烁着。
他终于跑到了她的房间,齐木还在睡着,这么大的震动,都没有把她震醒。
“哥们!”燃堂扑向了她。
屋顶突然掉了下来。
“砰!”
眼前一黑。

很遗憾,是bad end!
不要伤心,重新来过吧。

***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
燃堂不敢相信地看着游戏机的屏幕,大叫起来。
“燃堂,安静点啊!”海藤连忙上去捂住他的嘴,“这里是家庭餐厅!”
“可、可是……”燃堂掰开他的手,“老子bad end了哦,为啥啊,为啥会bad end啊!”
“因为那个啦那个,因为地震啦。”海藤说,“嘛,这种意外也是有的,你就认命了吧。”
“有个鬼啊!”燃堂说道,“你们玩的时候有吗?有吗?没有吧!就老子遇到地震?为啥啊?这不公平!”
“你和我说有什么用?去和游戏公司投诉啊!”海藤不高兴,“再说了,你不是存档了吗,读档再来不就好了吗?”
“可是,就算读档……也是会遇到地震的啊。”燃堂说。
“之前不是有一个出去买盐的选项吗?选那个就好了。”海藤说。
“那哥们怎么办啊?”燃堂不满,“你要我扔下哥们一个人在家吗?地震的时候她还在睡啊!”
“楠子是超能力者,不会有事的。”窪谷须说,“你还是先保住自己的命吧。”
“可是……”燃堂还是不能接受这种做法。
“也只能这样了。”窪谷须说。
***

选择:去超市买盐

“还是去超市买盐吧,就出去这么一会儿,不会有事的。”燃堂说。
不对,要地震了,他知道。
他关上火,离开齐木家,去到附近的超市。
“为什么调味瓶会突然掉下来呢?”他自言自语着,“难道是有什么不好的预兆吗?还是快点买完回去吧。”
快点,再快点!
买盐的过程非常顺利,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路上都是下班回家的人,他们都带着疲惫又安心的表情,他们一定不知道待会儿会发生什么事。
燃堂迅速地跑回齐木家,看到眼前的景象,他震惊在原地。
明明没有发生地震,但是齐木家却变成了一片废墟。
屋顶塌了下来,两层楼变成了一层,四处散落着破碎的水泥块,倒塌的墙壁上有道巨大的切口,仿佛是被利刃砍过一样,露出了狰狞的钢筋。
“哥们!”
燃堂立刻扔下了超市的袋子,跑向齐木躺倒的地方,徒手搬开上面的水泥块。
周围似乎传来了邻居的骚动,但是都被他无视了,他一刻不停地挖着。
不知道挖了多久,他终于看到了被石块压在下面的齐木。
齐木似乎受到了很大的惊吓,眼皮不停地颤动着,看到燃堂,她露出了惊愕无比的表情。
“哥们!”燃堂感觉自己的眼睛酸酸的,眼泪忍不住冒了出来,“太好了,你没事!”
他把她周围的水泥块搬开,把她从废墟中抱了出来。
齐木突然问:
【你……刚刚去了哪里?】
燃堂回答:“我出去买盐了。”
齐木顿了一下。
【……是吗。】
然后就不再说话了。
“似乎没受伤啊。”
燃堂检查了一下齐木的手脚,发现除了沾了一点灰土之外,完全没有伤口。
“真是的,超能力者还真是厉害啊。”燃堂忍不住感叹,“如果是我的话,在这种情况下一定必死无疑了。”
齐木突然颤抖了一下。
“不过现在该怎么办好呢?”燃堂看了一眼已经完全变成废墟的齐木家,“这里已经塌了,虽然很可惜,但是你现在只能去我家住了。”
齐木没说话,似乎是在压抑着什么。
燃堂试着安慰她,“我知道你很想住在这里,不过,现在是不可能的,已经坏成这样了。”
周围的人似乎越来越多了。
“所以,先去我家吧。”
他不容分说地背起齐木,穿出围观的人群。
天已经完全黑了,路灯都亮了起来,燃堂根据记忆往自己家的方向走。
齐木安静地被他背着。
是不是该安慰她几句呢?
燃堂犹豫不决。
看到自己一直爱惜的家被地震毁了,她的心情一定非常不好吧。
就在他准备对齐木说些什么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肩膀变得凉冰冰的,好像有水沾湿了他肩上的衣服。
“哦……哦!?”燃堂立刻站住脚,问他背上的人,“哥们你哭了!?”
【没有。】对方立刻回答。
“绝对是哭了吧!”他说,“这种感觉只能是哭了吧!”
【是口水。】她说。
“诶——”燃堂明显不相信,“就算你哭了,老子也不会笑你的啦。”
【都说了没有了!】她突然提高了声音,似乎是有点生气了。
燃堂只好闭上嘴,继续背着她往前走。
只不过,稍微绕了点远路。
等到了家,哥们应该就哭完了吧。
他是这么认为的,但是肩上传来的湿润感却没有减少,反而有种一发不可收拾的势态。
果然还是应该说点什么吧?至少能分散一下她的注意力。
燃堂想说点什么,齐木却主动说话了。
【燃堂。】
“是,哥们?”他立刻回答。
【去死。】她说。
“诶!?”燃堂急忙站住脚步,转头去看他背上的人,“这是什么意思啊哥们!为什么要我去死?”
齐木沉默了一下,然后开始平静地说:
【我从以前开始就很讨厌你了。】
【愚蠢。】
【恶劣。】
【缠人。】
【没脑子。】
【体力怪物。】
【只会惹麻烦。】
【不能被读心。】
【考试作弊。】
“老子没作弊!”燃堂打断她的话。
【作了!】她说。
“只是用了滚滚铅笔而已!”他反驳。
【这就是作弊!】她吼道。
燃堂决定不和她吵了。
老子不跟你计较!
【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她继续说。
【每天每天,什么都不想,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惹出麻烦之后还有我帮你解决。】
【回到家里,有关心你爱护你的妈妈,还有虽然离开却依旧默默守护着你的爸爸。】
【永远都不知道烦恼是什么,每时每刻都过得这么开心。】
【这样的人,这样的人……】
燃堂感觉肩膀又湿了。
【这样的人,我也想做啊!】
齐木吼道。
【什么超能力者啊!我可从来没祈求过要当什么超能力者啊!】
【你以为能听见别人的心声是很好的事吗?】
【人的心中全是污言秽语,现实中不敢说的话,在心里什么都敢说。】 
【我就是听着这些谩骂和侮辱长大的。】
【一睁开眼,满世界都是恶心的裸体,肌肉,骨头。】 
【不戴手套就什么都不能碰的双手。】
【不戴眼镜就会把人石化的眼睛。】
【没了制御装置什么都做不了的身体。】
【什么超能力啊,这根本就是诅咒好吗!】
【就因为原作是搞笑漫画,所以这一切全都只能一笔带过!】
“哥、哥们?”
齐木突然的爆发一下子让燃堂慌了神。
这是怎么了?
为什么她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
为什么要用这么憎恨的语气说自己的超能力?
燃堂对此十分不解。
但是即便她哭得如此伤心,她的身体却还是一动也不动的。
如果这个时候她微微动了动手指,他想他肯定会像她家的房子一样,变得粉身碎骨,灰飞烟灭吧。
所以,这个时候燃堂才第一次意识到。
这个人,连哭闹的权力都没有。 
【为什么我必须承受这些不可啊?】
齐木依旧在哭诉着。
【没有超能力的平凡生活,我也想体会一下啊。】
【这样我就不用活得这么辛苦了。】 
【也不会被你们这群妖精缠上。】 
【更加不用被关在这个该死的galgame里陪你玩这该死的恋爱游戏!】 
听到她的话,燃堂顿时愣住了,“哥们……你的意思是……”
【你还没发现吗?】
齐木发出了一声冷笑。
【我本来就是真人啊,只不过是被自己的超能力关进了这部galgame里啊!】
这个时候,燃堂回想起了很多东西,包括齐木曾经说过的话,他对齐木说过的话,以及独自站在空荡荡的屋子里的人,这一切的一切,全都随着齐木刚刚那句话,得到了答案。
“是吗,原来是这样啊……”
他明白了。

选择:
1.安慰
2.沉默

选择:安慰

“一定会好起来的。”燃堂说道,“你一定能回到原来的世界的。”
【要是做得到,我还会在这里吗?】
齐木似乎慢慢冷静下来了,语气也平缓了,带着淡淡的悲伤和绝望。
【好不了的,我的超能力只会越来越强,以后也会继续觉醒新的能力。】
【这样的事,以后一定也会继续发生。】
【下一次,你还能像今天那样这么幸运吗?】
“没问题的。”燃堂说道,“因为原作是搞笑漫画嘛,所以,下一次肯定也会变成搞笑素材的一部分。”
【哼,还真能说啊。】齐木似乎有了点笑意,【明明什么都不知道……】
“也许吧。”燃堂说道,“但是,即便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还是……”

选择:
1.想陪在你身边
2.想帮你

选择:想帮你

选择:
1.想和你在一起
2.想拯救你

选择:想拯救你

选择:
1.我喜欢你
2.我一定会带你回去的

选择:我一定会带你回去的

“我还是想帮你。”

“想拯救你。”

“我一定会带你回去的!” 

[提示:七朵花达成,即将解锁最终章。]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